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永春乡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5:14:1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永春乡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日前,维西县永春乡按照维西县委、县政府人居环境提升“激、拆、围、清、建、引、产、治”八字方针,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学习先进找差距,借鉴经验促发展。永春乡积极组织6个干部挂村领导,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共计30余人先后到保和镇拉日村扎尼落、腊普湾,腊八底村王平上组、下组,攀天阁乡嘎嘎塘村布鲁村民小组进行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观摩学习。观摩学习结束后,该乡立即召开座谈会,各村领导干部结合本村实际谈感受、下决心、定计划,并就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积极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永春乡各村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并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动手,把对美好家园的设想付诸实践。各村充分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结合家庭内务整治,制定出每户的提升方案,并动员群众积极清理出家中废旧物品,用于打造特色村落。

  着力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促提升。永春乡为探索适合各村人居环境提升的方式方法,各村首先确定部分综合条件相对成熟的村民小组为试点,集中力量打造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以点带面促使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据统计,该乡已确定18个示范点。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永春乡领导干部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指导各村、组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根据当地特色、亮点及优势,就地取材,以群众投工投劳、政府适当支持的方式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