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民族团结创建办到维西县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7:53:33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民族团结创建办到维西县调研督导

  7月23日至24日,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维西县各创建示范点现场调研督导。创建办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主线和衡量标准,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出实招动真格,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创建办一行先后前往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巴迪乡真朴村、康普乡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创建示范点,听取各点创建工作思路,查看实地情况,询问关键问题,从整体规划、主题定位再到工作细节,创建办都一一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创建办指出,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云南“努力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工作原则的有效措施和有力抓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印发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州委州政府领导深入实地调研督导。

  创建办强调,维西县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傈僳族自治县,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体会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促进地方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省级验收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是要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按照确定的创建目标、创建步骤和重点任务,出实招动真格,加强督查问效,注重创建工作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注重载体、方法创新,抓实创建工作。四是要强化宣传总结,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总结提炼,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加强宣传力度,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紧扣“两个共同”主题,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各民族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中。(和建芸 周海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