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市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8:21:52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

  为做好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今年以来,该市教育体育局严格按照责任清单,牵头做好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整治工作,将“创文”作为教育重点工作之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班级工作,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涵并要求学生背诵。积极开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学校申报“四美校园”、“文明校园”。

  根据《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组建“新时代感恩教育”红旗宣讲队,并开展“感恩——从身边小事做起”宣讲活动。全市各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主题,班班有特色,次次有收获。

  积极响应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市教育体育系统“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

  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学会感恩、报效祖国为主要内容,利用群团阵地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做文明人有礼香格里拉人”“红领巾心向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道德素质。

  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法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民族团结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团结、和谐、健康、文明校园环境。

  在全市各中小学建立心理咨询室,积极开好健康教育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卫生讲座,完善个别咨询、全体辅导等心理问题的稀释和舒缓机制。利用心理咨询室培养未成年人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人格健全发展。

  全市已有12所中小学创建少年宫,通过感恩教育、道德教育、厨艺展示、小小创新、科学实验、少先队活动、书法绘画、礼仪教育等活动项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少先队员搭建了一个展现个性与共性、凸显自我风采的平台,开创特色教育。

  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建美好家园”教育实践活动、“家长开放日”等活动,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三结合,优化育人环境,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整治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常态化。制定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不定期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记者 黄晓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