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迪庆领导干部回望长征路感受初心如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0:50: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英雄史诗般的长征,为迪庆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共同的心愿,是同红军走到底。心愿!心愿!长征到底……”一位藏族战士的恋歌,感染了无数人。 

  斗转星移,歌里的愿景早已变成现实的美景。

迪庆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人员参观红军长征博物馆

  9月19日,迪庆藏族自治州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走进红军长征博物馆,深切回顾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就是要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学习并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红军长征博物馆外景

  1936年,红二六军团长征经过迪庆,把革命的火种撒播在雪域高原。一代一代的迪庆人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一穷二白走向全面小康。当前迪庆藏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迪庆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人员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中共迪庆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强调,确保迪庆藏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迪庆跨越发展的态势,确保不断缩小与内地的发展差距,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每一件都不可能敲锣打鼓、轻而易举就能实现,每一步都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前行的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要时刻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州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红军长征博物馆内翻越雪山实景图

  在廉政教育基地,看到的一件件案例,大家深受启发,备受教育。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少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散失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违纪违规涉嫌违法的案例时有发生,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少数人会变成多数人,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甚至可能动摇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顾琨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全州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尽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州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全州的“关键少数”,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云南网记者 张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