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5:19:19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9年,维西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建责任意识逐步增强。维西县各党(工)委高度重视,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抓整改、抓推进、抓提升,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项整治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破解了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难点问题,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责任传导链条,各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党建工作措施切实有效。维西县全面铺开“四美积分兑换超市”,持续深入推进“四美”创建,年内成立了以康普乡普乐村、永春乡庆福村为代表的66个“四美积分兑换超市”,并累计用积分兑换物品折计45万余元;紧扣“激、拆、围、清、建、引、业、治”“八字要求”,进一步组织、发动和引导群众自觉投身到人居环境提升中,以保和镇拉日村、永春乡美光村、塔城镇启别村、叶枝镇梓里村等为代表的一批“最美村庄”逐步形成;积极引导各乡镇成立村民小组自治委员会,深入探索基层自治模式;突出典型引领作用,针对性打造以“自强、诚信、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为主题的10个干部群众教育实训基地,不断激发党员群众自发学习、积极进取、力争先进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党建基层基础更加巩固。维西县扎实开展基层党建5个专项整治,对全县715个村组活动场所开展星级管理,投入资金419.399万元,为279个活动场所配置音箱桌椅、红白理事必须品等附属设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理补选85名村组干部;完成3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推进275个支部规范化创建达标;创建44个“红旗党组织”、200个“红旗家庭”和200名“红旗标兵”;成立乡镇党校10个,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82个,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49期,11292名普通党员进入乡镇以上党校培训,1047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培训;落实村干部绩效补贴、社会保障和组织体检等,有效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

  党建促作风建设成效明显。维西县严格按照县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高质量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省委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微杜渐,确保巡视反馈涉及基层党建具体问题得到真实整改、全面整改,有效防止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累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96件,正在解决103件,拟长期解决204件。通过持续整治干部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各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氛围日渐形成。全县各级干部冲锋在前,纷纷下沉一线,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全县脱贫2598户8793人,目前贫困发生率为0.83%。(记者 张燕 余丽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