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迪庆森林公安民警:“我们再次请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2:43:20  来源: 云南网

迪庆森林公安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云南日报供图

  已深,大雪过后的香格里拉市214国道尼西段,新冠肺炎疫情排查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森林公安民警在这个执勤点已连续奋战十多个日夜。

  敬礼、量体温、询问、记录……无论是民警还是医务人员,统一规范的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

  2月10日,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发出通知,对抽调到尼西疫情防控卡点的民警轮换岗位,撤下从大年三十就在岗位上的执勤民警。

  “我要再次请战,坚持到胜利那一刻。”李莜轩是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一名“90”后民警,疫情发生后,他果断在请战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而当时,家中还有襁褓中未满周岁的女儿。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李莜轩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协助卫生部门测量体温,耐心劝说群众,排查重点车辆,每天只能短暂同妻女视频通话。

  “疫”战当前,生死时速。

迪庆森林公安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云南日报供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每一位迪庆州森林公安民警的庄严承诺。“现在正是警力紧张的时候,我已经联系过妹妹,让她好好照顾母亲,我可以坚持。”李卫国坚定地说,他从警多年,作为市局唯一一名省级实战教官,在森林公安堵卡查缉工作中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

  对于换岗通知,尼西疫情防控卡点的民警考虑到疫情防控点接触人员密集,存在病毒感染风险,不论是重返工作岗位还是轮岗民警上岗,都存在感染风险。出于安全考虑,防控卡点上的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留守岗位。

  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再次请战!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阿主向局领导汇报:“我们再次请战!所有党员将不辱使命,冲锋在前,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尼西疫情防控点已查控车辆3000余辆,劝返近百人,过境人员约200人。

  云南网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扎史次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