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全力推进医保扶贫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09:18:3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全力推进医保扶贫保障工作

  日前,我州根据《迪庆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坚持以“督”促“战”,实行领导挂点督促,确保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制定了《迪庆州医保健康扶贫挂牌督战工作方案》。

  督战时间和任务为2020年2月至12月,分3个阶段倒排工作。第一阶段为组织启动阶段,2月制定出台州级督战方案,细化实化县(市)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第二阶段为打歼灭战阶段,3月1日至6月30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问题整改,倒排时间,执行医保行业扶贫督战措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一是督促抓好历次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按照州扶贫领导小组下发的反馈问题清单,再次制定整改时序清单,督查县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6月底前问题整改全部实现“清零”目标;二是抓好硬性指标措施落实,贫困人口“四重”医疗保障到位,常见病、慢性病能够及时诊治。第三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7月1日至12月31日,全面完成巩固提升措施落实,强化医保行业扶贫后续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及时解决返贫,防止出现新的贫困现象。一是8月底前,做好配合州级脱贫攻坚普查的全面准备;二是10月底前,根据普查情况及时整改,并总结脱贫攻坚历史成就和典型案例,突出攻坚姿态和成果,完成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三是12月底前,医保行业扶贫指标全部达到退出标准,摘帽县(市)全部达到巩固提升标准。

  下一步,我州将尽快成立医保健康扶贫挂牌督战小分队。督战小分队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全局医保健康扶贫挂牌督战工作,分析研判督战的贫困县“基本医疗有保障”存在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既不拔高标准、扩大范围,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督促指导三县(市)落实医保健康扶贫工作责任,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央金拉姆 扎史次姆)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