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市造林绿化苗木准备充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09:19:07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造林绿化苗木准备充足

  在位于金江镇新建村的香格里拉市林草局技术推广站林木储备中心,连日来,雪松、樱花等一批批绿化苗木正被装车发往各个乡镇。该推广站工作人员王振华告诉记者,今天正在装车的1790株雪松将发往东旺乡用于绿化造林。去年以来,基地开始大量为全市“百万林”造林绿化供应苗木,今年,“百万林”造林绿化苗木准备充足。

  据香格里拉市林草局技术推广站站长达尔军介绍,截至今年,香格里拉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在金江镇建基地已经是第4个年头。今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农村“百万林”造林项目的绿化苗木供应;二是农村四号公路的沿路行道树绿化苗木供应。

  当前,基地里有1万株雪松,将供应给11个乡镇。此外,根据各乡镇的苗木需求,今年该基地还选择性地供应樱花、紫叶李等彩叶树种。入春以来,基地已向五境乡供应1000株紫薇,为满足打造桃花村和桃花乡的苗木需求,还向尼西乡政府和尼西林场供应毛桃树苗3300株,苹果树苗3000株。

  据了解,该推广站还承担着州市全体干部职工义务植树苗木供应任务,4月左右,将供应绿化苗木一万株左右。目前,推广站还在小中甸镇建立了小中甸苗圃站,将满足格咱、小中甸、建塘等海拔较高乡镇的苗木供应需求。今年,技术推广站供应各乡镇绿化苗木预计投资在220万元左右。

  在推广站育苗大棚里,树苗长势良好。日前,经过不断的科研试验,该推广站掌握了高山松、华山松、五角枫育苗技术并开展自行育苗,今年,部分种类苗木已经可以作为绿化树种向全市供应。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根据《云南省造林绿化条例》《香格里拉市“百万林”造林绿化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以“植树节”“美丽乡村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七城同创”“创建园林城市”为契机,通过绿化建设实现“种五树增五效”和“村庄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岗坡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目标。去年,该市共种植完成苗木150.1957万株;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有18000余人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树苗54万多株,种植面积达6500多亩。(和泰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