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州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3:03:45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州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3月25日,迪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单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今年的改革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深改委主任王以志主持会议。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等领导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改革落实,持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5项改革任务,作为今年重点攻坚的硬任务,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把这次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机制和做法上升为制度,切实提高我州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在听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农业农村重点改革任务,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把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我州创建示范州工作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通报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决定重要事项落实情况通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40项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督察通报》,审定了《关于调整优化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领导机构及组成人员的方案》《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题组工作规则》《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台账》《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督察评估计划》。

  会议指出,为了进一步落实州级领导领衔责任制,压实改革责任,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增设了20个专题组。各位组长要进一步强化改革使命担当,亲自研究本领域的重大改革问题,亲自推进本领域的重大改革实施。各改革牵头部门也要切实承担起改革方案出台、改革举措落实、检查评估等责任,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更要自觉担起改革责任,亲自抓谋划部署、亲自抓协调督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支撑。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检验工作成效,精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提高改革效能。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改革事项,增强改革成效。要抓紧编制州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结合迪庆工作实际,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成果形式,真正让改革解决问题、推进发展,改善民生、造福人民。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全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助力全州经济跨越发展社会长治久安。同时,要认真抓好省委改革督察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州改革督促检查工作,发挥好改革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