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香格里拉市两位副市长“变身”主播助销农特产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04:04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两位副市长“变身”主播助销农特产品

  “大家请看一下,这是我们刚从基地采摘的香格里拉新鲜羊肚菌,它是世界公认的珍贵食用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喜欢的朋友赶快下单……”3月25日下午,香格里拉市两位副市长杨建富、张剑烽和来自该市产业扶贫重点企业香格里拉森吉尼达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卓玛”化身主播,为广大网友分享推荐了香格里拉新鲜羊肚菌,通过直播连线农产品基地和消费者,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快速走向市场,助力脱贫攻坚。

  眼下,香格里拉市扶贫产业羊肚菌正值成熟期,三坝乡、东旺乡及沿江一带羊肚菌产量良好,长势喜人,为推广香格里拉农特产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及时为时令农产品打开销路,香格里拉市政府积极探索多元化扶贫渠道,切实解决农户困难,联合龙头企业借助新兴网络技术,开启战“疫”助农新模式。

  三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两位副市长“轮番上阵”,连线种植基地,向网友展示羊肚菌的生长环境,介绍羊肚菌的烹饪方法、营养价值,还邀请厨师烹饪了羊肚菌炖香格里拉藏鸡、羊肚菌蒸香格里拉藏鸡蛋、素炒羊肚菌等佳肴进行现场试吃推介,“吸粉”七万余人。截至当晚七点,共接到订单2240件,交易额达38万。直播中还抽取幸运网友送出了香格里拉藏鸡和藏鸡蛋。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线上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趋势,通过副市长背书的方式能提高农产品的信誉度,让大网友能够放心的采购农产品,既解决了农户困难也打响了香格里拉市农特产品品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尝试多种线上销售模式,开辟更多助农通道。”张剑烽说。此前他已有过一次直播尝试,向广大网友推荐香格里拉特产松茸干片、松茸酱,售出1600件产品,产生销售额5万余元。(记者 黄晓丽)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