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打响脱贫攻坚总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08:36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迪庆州打响脱贫攻坚总攻战

  紧扣“扶持谁”、围绕“谁来扶”、盯住“怎么扶”、严把“如何退”关口……迪庆州紧盯目标任务,以“督”促“战”,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强化攻坚责任不懈怠,集中兵力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

  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迪庆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坚持“州县抓落实”和“四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制,坚持不拔高、不降低脱贫标准,以“督”促“战”,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东西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督查检查和作风建设以及宣传提炼、长效机制、考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统筹各类资源,采取特殊措施,加大支持力度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在上半年全面达到脱贫标准。

  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易地搬迁点大梁子村民小组邢志远家共有5口人,女儿上小学,父母年老,已丧失劳动能力。2017年12月31日,邢志远家光荣脱贫,脱贫时人均可支配纯收入为7320.61元。2019年,夫妻二人种养殖和务工收入近4万元。今年,仅种养殖、务工收入预计可达48000多元,另外,邢志远还被聘请为生态护林员、治安协防员,年收入12000元,且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小康水平。

  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中,迪庆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扶持谁”,做到贫困人口识别精准,建档立卡数据档案准确、完整、及时、真实;围绕“谁来扶”,省、州、县、乡、村干部、驻村队员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盯住“怎么扶”,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做到“户户清”“村村清”;严把“如何退”关口,严格执行贫困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坚持实事求是、进度服从质量,实现高质量脱贫;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既不拔高标准、扩大范围,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

  邢志远家的脱贫历程仅仅是众多贫困户的一个缩影,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迪庆吹响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的号角,为贫困群众铺筑了一条条脱贫致富之路。(记者 马建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