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6个重点提案全部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6:23:12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6个重点提案全部落实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全州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载体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提出提案68件,经审查,立案58件,转信访件1件。

  截至2019年11月,送交40个承办单位办理的58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的53件,基本满意的5件,分别占91.38%和8.62%。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中,深入开展协商沟通,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政协提案中,《关于进一步加强迪庆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快香格里拉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快推广普及天然气的建议》《关于建设建塘镇勒多波山登山休闲公园的提案《关于继续开办省内迪庆高中班的建议》《关于从根本上治理纳帕海水患的提案》6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均交由州人民政府办理。再由州人民政府对提案认真梳理,逐一交办相关单位,积极推动迪庆建设成为全国最美藏区。

  建诤言,情牵百姓惠民生“民以食为天”在网络餐饮服务迅速兴起的当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关于部分网络订餐食品经营单位证照不齐、卫生状况堪忧等问题,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迪庆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之一,交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提案建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及时摸清辖区网络订餐平台实体单位情况,通过与工商、通信等多部门沟通,对辖区内从事网上订餐的第三方平台进行实名备案。严格要求第三方平台提高入驻商家的准入门槛,严把商家资质审查,严格执行实名登记、证照核查。第三方平台还应将食品经营者受到的投诉量、行政处罚、退货量等负面信息加以披露,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摸清底数、开展约谈,压实涉餐网络平台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法制宣传,提升相关企业遵纪守法意识;并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实现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全流程监管。

  出实招,扎实服务促发展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州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制约了市区可持续发展。《关于加快香格里拉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提案》分析问题存在症结原因,并给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香格里拉市政府针对提案提出的城区出现停车设施总量不足、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在交通拥堵路段合理设置禁停区域,规范停车行为,对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出台鼓励停车场建设的政策措施,在重点区城修建地下停车场和停车泊位,并协调相关周边单位共享停车位,弥补供需缺口,同时大力发展多种公共交通体系,倡导绿色出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谋良策,倾力为民解难事《关于从根本上治理纳帕海水患的提案》针对水患原因,进行深入分析,邀请权威专家学者科学论证,选择合适地点开挖隧道、建设泵站,当前主要采取自然落水洞清淤为主,应急抽水排水为辅的方式减少纳帕海蓄水量。同时,注重纳帕海长远治理工作,开展了纳帕海防洪应急工程前期工作,并委托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开展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记者 鲁茸追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