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开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4:48:26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维西县开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活动

  ▲ 残联工作组看望老鸦树村民小组贫困残疾人春雪,指导她进行康复训练。

  5月19日,迪庆州残联、维西县残联、迪庆州阳光通信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第30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当天,在维西县图书馆举行维西县盲人阅览室揭牌仪式,标志着维西县盲人阅览室正式开放,该阅览室可为盲人读者提供免费上网、有声资料欣赏、盲文资料阅览等服务。

  随后,残联工作组到保和镇拉河柱村老鸦树村民小组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春雪,了解春雪的生活、康复情况,赠送了轮椅、助行器等器械。春雪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坚定了我康复的信心。”春雪今年16岁,因肢体一级残疾,无法行走。在州、县残联的关心和帮助下,专业人员指导春雪进行过康复训练,在春雪家安装了简易的双杠助行器,每天可以在家中自行进行康复训练。

  活动中,州、县残联还为各乡镇残联联络员、专职工作人员发放慰问金,为残障儿童带去小礼品,让残疾人及残疾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迪庆州阳光通信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小兵通过分享自己儿子康复的经历,激发残疾人自强、自立,倡议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帮扶残疾群体。

  据悉,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州残联的关心帮助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维西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益完善。通过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将农村残疾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开展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白内障复明工程、精神病患者医疗教助、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建立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通过实施“阳光家园”计划,发放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了残疾人合法权益。

  近年来,维西县残联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ー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持续开展“全县残疾人脱贫奔康行动”,大力实施社保兜底、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残、康复救助、托养救助、权益保障助残等六项残疾人脱贫工程,采取以政策兜底为基础、以项目救助为辅助、以增强内生动力为支撑的残疾人精准扶贫策略,明显改善了贫困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