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接受评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4:55:14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接受评估

  5月14日至17日,由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李志农等4人组成的第三方评估组,对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组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达拉移民新村、云南肯公聪奔茶马古道文化博物馆,虎跳峡镇拉咱古村民小组、托捌村民小组,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迪庆州人民政府旧址”,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标对表2020年国家民委新修订下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试行)》开展考核评估。通过随机抽点、走村入户、访谈群众,深入了解迪庆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基层创建工作情况。

  达拉村民小组是因水库建设需要而整体移民搬迁新建的移民点,经过规划,村民小组确立了建设“高原园林新村”的目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牧民群众告别了千百年来人畜共居历史,在脱贫攻坚、乡村旅游、高原农牧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农牧民群众过上了幸福安康的好日子。云南肯公聪奔茶马古道文化博物馆,真实展现茶马互市时期各民族南来北往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为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虎跳峡镇拉咱古村民小组有70多户人家,各族群众和谐共处,交得了知心朋友、做得了和睦邻居、结得了美满姻缘。托捌村民小组是“直过民族”傈僳族为主体的村落,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帮扶下,生态保护、药材种植、畜禽养殖有成效,“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昔日的“落后村”蝶变为脱贫攻坚的“样板村”。

  在第三方评估工作座谈会上,迪庆州民宗委向评估组全面介绍了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评估组充分肯定了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表示将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估报告。(记者 洛桑央宗 通讯员 王仔宏)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