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委常委会第103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34:52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州委常委会第103次(扩大)会议召开

  5月21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第103次(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了疫情防控第13号通告,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号召引领,特别对重点场所的防控,以及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了安排。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通告要求,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继续加强联防联控、统筹调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迪庆藏区工作发展的任务还很重,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一方面,全州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按照州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州“两会”的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抓好落地见效,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时刻绷紧维护藏区稳定这根弦,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捍卫迪庆藏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铁的纪律保证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时指出,要认真总结和巩固好全州主题教育成果,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同时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长效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藏区治理效能。 

  在传达中央领导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部署要求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普查前准备工作,在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密切协作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普查工作。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反映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在传达学习云南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时,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办协调指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关于印发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石显尧)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