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巴拉格宗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6:13: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巴拉格宗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巴拉格宗景区是去年获得我省首批授牌命名的特色小镇,景区依托雪山、峡谷、森林、牧场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入挖掘藏文化内涵,让游客留住乡愁。经过半年多来的建设,特色小镇各项目进展顺利,促进了景区提质增效。

据悉,景区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方案于2019年10月份完成编制,相关项目主要分为5个部分进行。

一是进行巴拉村的民居恢复、风貌提升。对巴拉村及达拥片区破损建筑和遗址进行恢复和重建,完善广场、绿化、停车场等,改善区域内道路、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设施及生态治理恢复,目前,巴拉村的古村落民居修复改造已基本完工。

二是进行生态治理恢复。小镇现有的植被较为单一,本次提升注重颜色的搭配,以花草做点缀,通过营造优美的环境、提升小镇的吸引力,以“花红、树绿、雪白”为主题,营造一年有四季,处处皆不同的独特自然环境风貌。对受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的区域进行了边坡防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河滩进行种植绿化。

三是丰富藏文化建设项目,提升小镇风貌。景区进行了玛尼堆、迁徙浮雕等文化项目建设,翻修博物馆及文化墙,充分展示藏民族传统文化。

四是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挖掘地方饮食文化传统,大力开发不同档次、不同工艺的小吃品种,全力打造巴拉村的文化特色小吃街。对现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技术改造及位置改道,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确保小镇水环境不受污染。进行栈道修复、加固,建设仓库、冻库及医务室等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对江格片区进行规划,新增与巴拉村总体风貌相协调统一的建筑,打造完善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对规划区域内原有道路、雨污水管网、电力、消防、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建设。

五是进行智能智慧、成网一体化建设及门禁系统改造。景区目前已全面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完成4G深度游、免费WIFI覆盖,光纤网络覆盖项目,智慧厕所、智慧导览系统,基本实现智能化管理服务。下一步还将努力实现5G+应用、环境监测等数字化建设,并继续完善智慧酒店、智慧票务、智慧出行项目。(杨勇)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