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大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4:06: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大力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州消防救援支队

消防官兵手把手教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灭火。 (杨晓丽 摄)

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突出重点“治患”。支队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组建4个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辖区人员密集、公共娱乐、易燃易爆等场所和城中村、“三合一”区域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对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逐一开展检查。并以整治火灾隐患为目标,指导各单位、各场所制定完善的火灾应急预案。

6月以来,全州累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50余家,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200余处,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集中培训“提能”。支队以加强社会单位防火自救能力为切入点,积极深入12家社会单位、9家重点场所、5所学校,围绕灭火的原理,疏散、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分类、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累计培训5000余人。

广泛宣传“造势”。全州各级消防部门紧密结合“消除安全事故,牢筑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播放、刊载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日常防灭火常识、动态火灾消息等方式,共同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期间,全州共设立消防宣传站点4个,接受咨询1500余次,制作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杨晓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