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维西县拉河柱村有个“钱师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9:12:53  来源: 云南网

  

拉河柱告别“二牛抬杠”

  27日晚上9点左右,钱师傅接到托底组五保户蜂汝庆打来的电话:“钱师傅,我们家的电灯不亮了。”

  15分钟后,钱师傅驱车赶到了蜂汝庆家。经过十多分钟的修理,他便把蜂汝庆家的灯修好了。蜂汝庆老人高兴地说:“太感谢钱师傅了,我们家的大事小事你都挂在心上!”

  蜂汝庆老人家说的“钱师傅”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保和镇拉河柱村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迪庆州“新时代感恩宣讲”优秀红旗宣讲队员钱俊华。

拉河柱机械化收割水稻

  钱俊华学的是农业机械专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农机推广工作,干农业机械化工作可谓是轻车熟路。到拉河柱村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后,钱俊华不仅履好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职责,还义务当起了村里的“电工”和“农机具修理工”,久而久之,只要一提起钱俊华,拉河柱村群众都会亲切地说:“他是我们村里的钱师傅!”

  拉河柱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陈志军说:“钱队长一点架子也没有,他的车里随时装着农业机械维修工具,不管到哪里,他都主动为群众义务修理农机具。钱队长的车里还带着电工工具,不管到哪里,只要看到哪家输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他就当起了‘电工’帮忙改造,钱师傅帮群众修理了多少农机具,改造了多少输电线路说都是不完。”

  钱俊华凭借自己的优势,大力推广农业机械,以提高农村劳动生产力。去年以来,钱俊华组织开展农业机械培训2期,参加培训人生121人次,培养了6名大型插秧机、收割机能手,在当地,他认真宣传农机具补贴政策,极大地提高了当地的农业生产效率。

一点一滴总关情,钱俊华为群众改造输电线路

  在驻村工作队和钱俊华的努力下,拉河柱村告别了“二牛抬杠”的传统耕作方式,水稻从插秧到收割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玉米种植实现机械化。不仅如此,拉河柱村还实现了驻村地所有建档立卡户都有一项产业、一个合作社“双覆盖”,有劳动能力农户100%培训、100%提供转移就业岗位的目标。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63.27%下降到2019年的0.75%,拉河柱村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钱俊华在保和镇驻村工作队联席会议上说:“能够参加精准扶贫这场伟大的战役,是我一生之幸。从群众的笑脸里,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

  云南网通讯员 杨洪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