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召开“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37: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召开“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

日前,我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时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就我州如何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不仅有利于摸清我州人口家底,对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我州自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普查“四落实”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业务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下一步要继续在组织落实、对标方案、协调配合等方面发力,尽快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依法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离正式普查登记仅有86天,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人口普查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及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全面、准确、依法”的要求贯穿于普查工作始终,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并着重从提高认识、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加强宣传、依法普查、确保质量等方面抓好落实。

会议通报了我州各县(市)、开发区人普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情况。三县(市)人民政府、州委宣传部、州统计局、州公安局、州卫健委负责人就人普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

州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单位领导、人普办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市)、开发区人普领导小组领导及人普办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