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州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9:27: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州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启动

▲ 9月1日,迪庆州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启动。李钟协、王以志、陆永耀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迪庆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晚会。 (石显尧 摄)

9月1日,正当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迪庆州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在香格里拉剧院启动。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出席活动,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致辞,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陆永耀宣布迪庆州第11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正式启动。

王以志在致辞中指出,民族团结进步是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基石,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更是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近年来,迪庆州把发展作为解决民族地区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全州各族人民享受到了更多伟大祖国改革发展的成果;我们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三个贫困县(市)全部脱贫摘帽,实现了从解决温饱问题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跨越;我们不断夯实民族地区发展基础,高速公路和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将改变迪庆州没有高等级公路和铁路的历史;我们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我们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持续保持了全州政治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王以志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州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一心、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在迪庆民族团结进步的事业中再建新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新时代新迪庆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主持启动仪式。

国家民委和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成员参加活动。余胜祥、杨梓江、苗有发、肖武、和丽萍、施春明、张宇等州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少数民族代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单位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当晚,参加活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还观看了《迪庆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晚会。(记者 石显尧 和泰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