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脱贫故事】来看看此里吾姆和她的披萨店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传媒

原标题:【脱贫故事】来看看此里吾姆和她的披萨店的故事

来自德钦县燕门乡拖拉村的此里吾姆

在德钦县城开了一家披萨店

从一个“打工妹”变成了老板

用自己的双手

为家人搭建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此里吾姆家共有6口人,父母身体都不好,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为了让一家人过得好一些,此里吾姆的爱人年永此称常年在西藏打工,而她自己也在德钦县城打工。“2017年以前,我一直在火锅店里打工,但是打工的收入除去基本的生活开支就不剩什么了,更别说改变生活现状了。”此里吾姆回忆。

怎样才能真正改变生活现状呢?有着多年打工经验的夫妻俩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决定通过创业来脱贫。2017年,此里吾姆申请了10万元创业贷款,盘下了德钦二小旁边的一家小店,卖起了披萨。但是一开始,由于经营品种单一、制作技艺一般,生意并不是很好。

2018年,云南电信公司的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此里吾姆联系了一家昆明的培训机构,通过学习,此里吾姆的披萨制作手艺越来越好,同时还学会了冷饮、炸鸡、汉堡的制作技艺,有了这些,披萨店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

不仅如此,电信公司还给此里吾姆的店里接上了免费的宽带,没有客人的时候,她就上网学习更多的食品制作技艺,丰富店里的食品种类。在今年疫情期间,店里的生意受到影响,此里吾姆还建立了微信群,入驻了美团,做起了外卖生意。

如今,此里吾姆还学会了做咖喱饭、盖浇饭……丰富的菜品吸引了更多的顾客,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我这个小店一年下来有6、7万元的收入,去年,我还把家里重新装修了一番,现在,我爱人也从西藏回来了,和我一起经营小店。”此里吾姆说。

“过去我一直在外面打工,很少能顾到家里。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店,我们一家人又能在一起生活了。”年永此称高兴地说。

今年7月,此里吾姆还完了10万元创业贷款,她也在努力学习更多的菜品,学习如何更好地通过网络做生意。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县城里买套房,把父母接过来一起生活。(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