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54: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召开

10月16日,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出席会议并对全市脱贫攻坚迎接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交总账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省、州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安排,目前全市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阶段工作已经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继续细致查找、认真认领问题,完善后续工作,提亮脱贫成色。

会议强调,要“一加强、两全面、三到位、四落实”,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做到“一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加强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意识,继续理清工作思路,做到情况清、底气足。二是做到“两全面”。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全面系统梳理5年来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问题解决情况,确保不留死角;全面统筹好工作力量、工作任务,各包乡镇常委、乡党委政府挂包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各村党总支要科学统筹安排,形成合力。三是做到“三到位”。问题短板补齐到位,要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内容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动态管理质量实效到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程序标准,确保数据质量,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迎检准备到位,要保持高位态势加强组织推动,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四是做到“四落实”。认真做好自查自检自评,全面落实总结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克服疫情影响、攻坚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同时统筹扶贫成效、行业扶贫、东西协作、定点扶贫四类考核;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全面深化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落实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到岗率;落实好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培训宣传,培养好明白人,加强感恩教育,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黄晓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