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荣获“2020年 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5:54: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梅里100极限耐力赛荣获“2020年 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称号

近日,梅里100极限耐力赛继2016年、2018年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之后,再次荣获“2020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称号。

2015年,德钦县向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提出:依托德钦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迪庆州首个以体育赛事为载体的体育产业项目,项目最终目的为带动当地的旅游、商品销售和传播少数民族文化。

2015年至今,在云南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德钦县人民政府、迪庆藏族自治州教育体育局、德钦县教育体育局、迪庆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德钦县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昆明中安利华文传播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了梅里100极限耐力赛,历届赛事均成功圆满举办。

赛事每年春季5月31日在德钦县梅里雪山景区举办,自2015年第一届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梅里雪山为我国乃至世界低纬度最美丽的雪山,赛道贯穿了低海拔峡谷和终年积雪的雪山。参赛选手将完成极为艰难的比赛,但同时又可以在赛程中观赏到美丽的风景经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感受高原独有的立体气候。赛事结束后,比赛的组织运营,安全救援和后勤保障专业服务获得了参赛选手的高度认可。

梅里100极限耐力赛面向全球多渠道的推广,使全世界更多热爱户外运动和旅游人士了解梅里雪山。赛事吸引到了包括15项越野跑世界冠军、UTMB世界记录保持者美国最著名的越野跑女性Nikki在内的多名世界顶尖越野跑著名选手参赛。他们在赛后均表示这是他们跑过变化多样、风景最美的赛道。赛后,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将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给了数以万计的追逐者和粉丝们,使赛事在全球的关注度空前高涨。丰富多样的赛道和当地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及雪山风景,让来自全世界52个国家近万名参赛选手报名参赛。

赛事以其蕴含着浓郁的民族文化,无法复制的绝美风景和高海拔赛道进入国内十大著名越野跑赛事之列,2016年荣获中国十大经典越野赛事,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国家级精品赛事。2017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国家级精品赛事。2018年被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列为“2019全省旅游革命线下工程重点项目”,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省级精品赛事。2020年再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称号。(张成)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