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迪庆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受欢迎

德钦县奔子栏镇“云上乡愁书院”自2020年4月开院以来,每天都有不同年龄的读者前来“打卡”,已成为奔子栏镇一个新的文化休闲场所。

据了解,“云上乡愁书院”是由云南出版集团规划,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的乡村书院项目,旨在进一步挖掘农村特色文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推动基层全民阅读。奔子栏镇的“云上乡愁书院”除了承担书院的职能外,还承担着农家书屋的职能,为群众提供免费借阅图书、开展文化活动等服务。书院把阅读、音乐、诵读、讲座、文艺交流活动融为一体,近距离服务群众文化生活,以此引导文化消费新方式,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打造文化生活新空间,让进店的每一位读者在这里找到儿时的记忆,让乡愁常驻心间,让乡愁书院成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目前,书院共有图书5000册,已经接待读者上千人次。

书院在装修设计和内部功能设置方面都融合了奔子栏镇浓郁的民族文化特点,告别了传统书店的严肃面孔。书院内还展出了一些民俗老物件、当地名优土特产品等。传统农耕元素、乡愁主题、农耕文化、民族文化、当地特色文化、当地历史文化让书院独具特色。

据悉,奔子栏镇“云上乡愁书院”是迪庆州境内首家“云上乡愁书院”。它的建设是迪庆新华书店网点建设的品牌延伸,是促进城乡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文化载体。之后,塔城等乡镇的“云上乡愁书院”也将相继开院揭牌。(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