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政协:提质增效 书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1:09:0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帆)强化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发力,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质增效……围绕新时代迪庆藏族自治州中心工作,州政协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迪庆州政协采取有效措施,推进迪庆提案工作由稳中求快增数量向稳中求进提质量转化发展。不仅看提了多少提案,更看提出的提案质量如何。坚持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在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等方面用心用力,坚持选题准、切口小、情况明、建议实,提出符合实际、具体可行的提案。严格提案的立案标准,在提案的思想政治引领上把好关,引领委员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提出建议意见。

  抓提案办理落实,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所在。在坚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制度的同时,迪庆州政协借鉴兄弟州市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示范引领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协商办理、参与办理等形式,加大提案跟踪办理力度和回访力度,促进意见建议的采纳和落实。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政协提案作用。

  迪庆州政协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创新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方法和途径。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通过广泛协商努力寻求全社会利益和诉求的最大公约数,强化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正确把握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和其他协商形式的关系,建立健全协商制度机制,完善交办环节机制,做好落实责任的协商,在落实办理基础上做好成果转化,提高提案办理实效。重点要在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方面统筹协调,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