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奋进新迪庆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22:32:0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唐焱)1月13日上午10点,迪庆藏族自治州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对“十四五”时期迪庆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回顾了迪庆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描绘新时代新迪庆的美好蓝图。

  2016年以来的五年,是迪庆发展历程中投入力度最大、项目建设最多、基础设施改善最快、发展质量效益最好、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新的时期,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将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

  巩固民族团结稳定局面

  近年来,为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迪庆州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全部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十四五期间,迪庆州将继续加强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巩固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充分融入云南发展格局

  围绕着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依托香格里拉市区位优势,迪庆州充分发挥出了香格里拉市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全州将加快构建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的“两带三区”空间格局,做特“两带”,做实“三区”,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出迪庆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中的区位优势。

  凸显生态安全屏障地位

  十四五期间,迪庆州将全面贯彻“两山”理论,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换路径,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紧紧抓住建设“美丽中国”“中国最美丽省份”重要机遇,围绕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的目标,落实“三线一单”,巩固提升迪庆州作为青藏高原东南缘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地位,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努力争当云南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模范。

  扎实推进边疆稳固工作

  做好新时代新时期的涉藏工作,事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国家统一和安全稳定,是衡量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十四五期间,迪庆州将进一步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团结工作,扎实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快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提升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能力水平。

  “‘十三五’期间,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具有迪庆特点的发展之路,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发展经验。”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廖文才说,“‘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的发展原则,努力争当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模范,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新时代新迪庆。”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