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八方面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6:54:42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迪庆八方面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近日,记者从迪庆州民族宗教委了解到,按照中央和省的决定部署要求,迪庆已经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未来迪庆将紧紧围绕这个主线,着重从八个方面来抓好落实。

抓学习: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教育纳入全州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教育、基层党组织学习和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

抓规划:谋划编制我州“十四五”时期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项规划,积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硬件和软件建设,通过项目支撑,让中华民族共有的标志符号在迪庆得到充分展示。

抓研究:利用好“迪庆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整合资源,聘请专家,从理论与实践上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体系研究、新时代感恩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服务全州发展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抓教育: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融入到全州各级各类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实现长期化、常态化、全覆盖。

抓宣传:大力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策理论知识,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迪庆故事,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抓转化:对我州现行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调研,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调整充实到法律法规中,切实用法律来保障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抓建设:探索建设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主题公园、主题广场、主题街道和群众性体验场所等,实现在迪庆充分展示中华民族共有的标志符号。加强各民族互嵌式发展建设,从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入手,积极构建各民族在迪庆交往交流交融的社会条件,推动互嵌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雪域高原绚丽绽放。

抓机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探索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工作机构,成立各级社会组织,组建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形成常态化。(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