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4:35: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我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迎来“开门红”

今年1月份以来,我州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措施,适时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682人,其中脱贫人口转移就业24694人。

稳岗留工迎新春送温暖。春节前,抓住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开展大排查大走访稳岗留工行动。充分发动乡镇保障所、村(社区)公益性岗位、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人社行业工作信息员等力量,全面摸排辖区内劳动力务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截至2月10日,我州省外务工人数为5495人,已返乡2295人,返乡比率为42%;省内县外务工人数为10756,已返乡1829人,返乡比率为17%。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通过送服务、送政策、送维权等方式,将家乡的温暖和期望送到群众中去,力争把省外务工人员稳在当地、稳在企业。我州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41人次,走访47家企业,对419人开展了座谈,开展慰问留工服务461人。

服务就业春节期间不打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推进线上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公众号等微端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岗位信息推送。共发布省外招工信息26户企业74个岗位,拟招聘人数3万余个,帮助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劳动力及时获得最新招工岗位信息,使其尽快就业。从大年初二开始,抢先机,通过各类媒体进行报道、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讲解等手段将就业扶贫政策和岗位信息进行宣传推送,充分调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性,全力做好节后劳动力省外输送工作。

无缝连接行程安全又便捷。2月17日,载有222名返岗务工人员的5辆巴士驶出维西县城,全面拉开了我州劳务协作“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的序幕。我州紧密结合省外劳动力市场特点及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搭建劳务协作对接平台,实现“走出家门、进入厂门”全程服务。截至目前,我州有组织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441人,其中“点对点”“一站式”输出8个批次878人,包车23辆。

跟踪服务省外务工暖人心。“十分感谢各级政府、人社部门,把我们带到深圳宝安石岩创维集团。在这边环境也好,食宿也好。”维西县中路乡施根登村小伙虎程宏对记者说到。此外,节后我州人力资源机构对初次赴省外务工人员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驻厂服务,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问题,为下一步继续推进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做好了准备,使更多赴省外务工者能够安心工作。(和丽瑶 木本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