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党史知识】迪庆烈士生平事迹——和文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00:00  来源: 云南迪庆先锋

原标题:【党史知识】迪庆烈士生平事迹——和文松

和文松烈士生平事迹

(1969-2000)

和文松同志,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1969年2月生于维西县攀天阁乡一个纯朴、善良的农民家庭。由于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培养了他心地善良,为人正派,朴实无华,作风踏实的良好品德。 

和文松同志,他是一名勤奋好学,业务过硬的,具有较高素质的侦查员。1989年7月,毕业于昆明市人民警察学校的和文松,被分配到条件十分艰苦的维西县公安局叶枝乡派出所工作。他愉快地服从组织安排,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艰苦的条件磨炼人,复杂的环境培炼人。在派出所,他认真勤奋,踏踏实实,克服工作、生活中重重困难,吃苦耐劳,从没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在业务上,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虚心听取老同志的教诲,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成为该所的业务骨干。这一切都被州县局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年后由于他业务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人品正派,性格稳定,被州局调到刑警支队从事痕迹物证检验工作。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认为:只有认真钻研业务,具有过硬的本领,才能有力地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才能更好地为公安工作服务,才能履行好一名刑事警察的光荣职责。在参加业务培训之余,他时常挑灯夜战,刻苦钻研业务,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掌握了新的业务知识,通过参加侦破一系列案件的磨炼,他的思想更进一步成熟,业务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很快便成为刑警支队熟悉业务的行家里手。在案情分析上,他时常发表对案情的独到见解和精辟的分析,使许多侦查工作少走了弯路,使多少违法犯罪分子得以绳之以法。许多犯罪分子事后都说:"遇到和文松百分之百栽了"。从1990年至他牺牲前,他和战友们一道共侦破刑事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人,并出色地完成了我州军用枪支的建档。 

和文松同志就是样,他参加工作十余年,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团结同志,热爱集体,不徇私情,秉公办案,有困难就上,有荣誉就让,他曾多次受到局党委的表彰:一次嘉奖,二次被州团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他所在的刑警支队两次荣获集体三等功。

2000年7月18日凌晨1时40分,迪庆州中甸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教导员阮映红、州公安局和文松等五人在中甸县城环城东路平安塔附近开展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斗争统一行动执勤检查车辆时,受到一名歹徒驾驶的一辆桑塔纳轿车故意冲撞,阮映红、和文松当场壮烈牺牲,和文松年仅31岁,阮映红年仅30岁。 

和文松同志走了,他用自己暂短而宝贵的生命诠释着我们这个时代伟大的精神,无私无畏、公而忘私、恪尽职守、英勇顽强。他生为人民,死亦为人民,他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抒写了一曲不朽的光辉诗篇。神圣的警徽将因和文松同志的热血浸注而更加庄严!(来源:迪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