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3: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我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迪庆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及时在州委常委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州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3月8日召开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结合本州实际,制定《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计划》。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位严实推进。按照省委要求,州(县)两级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成立秘书综合、顽瘴痼疾、问题线索及舆论宣传4个工作组,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位严实推进。各县(市)委政法委、各政法单位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为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按照省级实施方案及指导方案,结合迪庆实际,制定下发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了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及协同责任,围绕教育整顿“四大任务”及“三个环节”细化了时间表、路线图。各级政法部门按照全州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积极配合指导,深化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及时召开与指导组的沟通见面会,深入交换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指导组深入州、县(市)两级领导小组及政法单位进行面对面、点对点调研和指导。召开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会议,专题学习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反馈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级政法部门按照反馈意见狠抓整改,确保限时整改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指导组提供的《贯彻落实3月24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任务清单》,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任务清单的通知》,督促各级政法部门抓好落实,持续推动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把握学习环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按照实施方案,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全州及各县(市)党委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各级政法部门“一把手”都针对性地完成了党课授课,并邀请云南省警官学院专家、教授开展了4次集中政治轮训,实现全州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全覆盖。3月26日,我州举办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各县(市)、州级政法各部门相继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州上下共选树先进典型43人,充分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全州各级政法部门结合实际,按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通过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办夜校等,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迅速掀起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热潮。

加强舆论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3月11日召开的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并就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及时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平台(举报电话、邮箱)。各级政法部门采取张贴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传统方式和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3月29日,共发布信息1115条,点击量217744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3月12日组织召开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特约监督员、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等民意代表,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对各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总结,积极做出反馈,推动整改工作。各级政法部门也相继召开座谈会,结合各自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针对性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推动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受群众监督检验。

扎实开展自查自检,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制定下发了《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阶段性评估方案》,州级领导小组派出4个检查指导组,对三县(市)及州级政法各部门进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检查评估指导,并在各县(市)选取4个乡(镇)进行下沉指导检查。3月29日,在州、县两级政法各部门同一时间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一般干警共330人参加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考试,通过“以测促学”的方式,让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着力抓好转段期间各项工作,持续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查缺补漏,研究制定《整治顽瘴痼疾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职责,为查纠问题环节夯实基础。(和泰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