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维西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33: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维西县调研曾艳率队

4月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率产业发展处和资源开发处主要负责人到维西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州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以及维西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攀天阁乡、叶枝镇同乐村傈僳族传统村落进行调研,并对目前维西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民族文化传承、传统村落“三防”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中,曾艳对维西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维西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绚丽壮观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以及历史悠久、底韵深厚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可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如何做好维西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她要求:一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二要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自媒体等营销媒介;三要依托维西县自然田园景观,将周边精品酒店、民宿进行特色打造;四要增加游客体验感,带动周边游产品发展;五要加大非遗文物保护力度,做好文化传承工作;六要做好田园综合体发展基础工作,丰富文旅产品和业态。

据悉,下一步,维西县将按照要求全方位多维度深度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提升文旅项目辐射带动能力,把维西建设成为三江并流大健康生态养心集散目的地,同时以国际视野和国际标准规划好“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实施路径,围绕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示范园的标准和要求,打造世界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园和世界级的田园综合体,努力把维西建设成为世人向往的美丽家园。(张燕)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