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四化”同步“剑指”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8:2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各政法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力、固化为制”为内容的“四化”上下功夫,统筹协调“四化”同步,“剑指”顽瘴痼疾,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有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开展,让党同人民群众情连得更深、心贴得更近。

20210430153227.jpg

征求意见座谈会 供图

  压实责任,内化于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关键时期,迪庆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级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组组长和副组长,成立5个工作小组,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内化于心,建立定期工作会议和定期下沉各县市督促指导等工作机制,交叉开展指导工作,督促指导各政法系统及各县市开展相关工作,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广纳民意,外化于行。迪庆州广纳民意,外化于行狠抓落实。4月23日前,向社会公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问题清单、举报电话和邮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此外,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陪审员、群众等就前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书面反馈,并与各位代表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座谈交流,广泛接纳群众意见。目前,全州召开座谈会40场次,收集建议近300条。

20210430154200.jpg

应知应会测试  供图

  刀刃向内,转化为力。迪庆州政法系统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综合运用“一把手”讲党课、廉政教育报告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相结合,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促使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干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纪意识,推动党纪国法入脑入心。目前,“一把手”讲党课42场次,轮训36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5场次,廉政教育报告16场次。

  便民利民,固化为制。推出162项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办实事2400多件……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迪庆州公安局拓展为民服务方式和渠道,推行公共服务新模式。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提出车驾管服务大厅周一至周五提供1小时延时服务,每周六提供半天延时服务,“以民警时间换群众时间”方便群众办实事。同时,在办理业务时,实行免身份证复印、免手工表格填写、免拓印费、免联网证明书面提交的“便民四免”服务,实现了一次排队、一窗通办、一次办结。

  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堵点,是教育整顿务必啃下的“硬骨头”。迪庆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及时制定了《迪庆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实施方案》及其13项子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把准查纠整改方向,切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