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召开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召开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6月2日下午,迪庆州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省第15驻点指导组组长刘功华到会并作工作要求。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我州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反馈的问题。

刘功华在讲话时要求,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抓实改,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中央第十二督导组27号抄告单和反馈问题,一件一件分析落实,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要紧盯时限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抓整改推动其他各项工作,加大问题线索排查,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落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务必要抓实“七查”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州县两级教育整顿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州级政法部门要加强对下级部门的工作指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王以志强调,州、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坚持问题、目标、效果相统一,压紧压实全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按照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和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原则方向,对照州教整办梳理下发的《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迪庆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政法部门要做到主动认领、主动对接,逐一抓好整改。

王以志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在突出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二要深化自查自纠,在聚焦“七大顽瘴痼疾”上下功夫。突出政策指引,防止顽瘴痼疾跑偏走虚。要突出跟踪问效,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政策兑现,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一步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要突出重点案件评查倒查,通过集中评查、交叉评查、提级评查等方式,推动查纠整改不断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件件有回音,案件结论经得住历史考验。要突出抓源治本,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三要强化组织查处,在推进问题线索查办上下功夫。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力度;要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综合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发现执法司法案件疑点,深入掌握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提高线索核查的准确性、靶向性。加强组织领导,在深化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兼顾,做好工作结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门搞整顿。

省第15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建勋、李富强及成员参加会议。州教整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三县(市)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和泰君)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