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首例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迪庆首例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完成

6月1日,迪庆松赞林卡酒店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电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模块成功完成了合并申报。自此,全州首例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顺利完成。

为纳税人、缴费人方便快速办理相关涉税业务,迪庆税务系统通过加强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网格化服务,确保内外宣传到位;操作化训练,确保内外培训到位;上下联动,确保跟踪督导到位等方式,平稳有序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迪庆州税务局税务财产和行为税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通俗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纳税人在申报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税种时,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而是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对纳税人而言,可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

据了解,与财产和行为税原有分税种纳税申报相比,新推行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将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实际填报表单数量、填报数据项均减少,纳税人在办税流程上更优化、办税填报更便捷、办税效率更高效、办税体验更智能,也有利于税务部门提升征管质效,掌握实时数据,真正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的目标。

州税务部门提醒,纳税人在进行申报前,需先进行税源信息维护。如数据项没有变化,可确认后直接申报;如数据项有变化,则需更正维护后再进行申报。同时,建议纳税人合理安排申报时间,尽量错峰申报,避免漏报、错报。(李玉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