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7:08: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迪庆州道路交通的大发展,机动车大幅增长,面对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公安部一系列“放管服”改革举措,以简政放权、业务下放为抓手,以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出了一系列实招、硬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走进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感到办事的人明显减少了。“放管服”改革以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利用好“交管12123”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行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可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号牌、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等交管业务,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办理车管业务,实现了服务“零距离”“零跑腿”。除了网上业务给群众提供方便,必须到现场办理的线下业务流程也进行了优化,车主“排一次队、进一道门”即可办理完机动车登记注册业务。

“现在车管所的办事程序都特别详细,需要哪些材料、怎么填,到大厅导办岗一问就知道了,然后准备好材料递交到窗口就可以办理了,特别方便快捷。”到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办理新车牌照的蒋女士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等,多渠道满足群众体验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在全州汽车销售店、二手车交易市场、保险公司等社会机构开办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国产免检小型载客汽车登记注册、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服务,群众购车后即可在服务网点完成车辆登记。张先生在香格里拉市城区一家汽车销售店购买了心仪的汽车,在店内就办理了车辆查验、新车落户等手续。“办手续不用到处跑,太方便了。”张先生说。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公安交管职责职能,不断改革创新、优化服务,聚焦群众接触最广、感受最深的车驾管业务堵点、痛点,转变理念,创新突破,最精细化管理,最优质量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何维龙)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