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21: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全州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9月16日,迪庆州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具体问题整理如下。

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下一步就如何做好全州人才工作有什么考虑?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公务员局局长农布:要努力把迪庆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人才支撑是关键。迪庆将突出基层人才和本土人才两个重点,按照紧缺人才定向培养、本土人才培训提升、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基层人才保持稳定、援助人才助推发展的基本思路,坚持项目化推进人才工作,着力提升全州人才工作实效。重点开展项目化精准引才、项目化持续育才、项目化柔性聚才、项目化规范管才,持续打造好迪庆州“雪域人才”品牌,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迪庆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有什么经验做法?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杨德寿:5年来,迪庆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5年来,迪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通过着力扩大组织覆盖、着力发挥组织作用、着力建强骨干队伍、着力落实组织制度“四个着力”,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实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红旗工程”“五个第一”“一线两带三中心”“感恩连”等迪庆特色的党建载体,不断夯实党在迪庆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助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康巴卫视驻迪庆记者站记者:2019年机构改革公务员管理体制划转组织部门后,州委组织部、州公务员局围绕公务员队伍建设做了哪些工作?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公务员局局长农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着重政治教育、政治把关、政治素质考核,持续加强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二是坚持择优考录,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坚持高素质专业化目标,优先保障基层一线力量需要,公务员招录数量逐年增长。三是加强培训锻炼,持续提升公务员为民服务能力。四是强化正向激励,持续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五是注重规范管理,持续健全公务员管理机制。六是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理顺参公机构,规范公务员登记工作,推进涉改工作,持续破解公务员工作难题。

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我州即将召开州第九次党代会,为确保州委换届顺利进行,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

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雪瑛:在制度机制方面,研究建立以《迪庆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为主,以《风险点防控工作方案》《快查快办工作方案》《责任追究办法》《宣传报道方案》《谈心谈话方案》《舆情应对方案》为配套的“1+6”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机制,推动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宣传教育方面,突出教育、警示、预防作用,组织全州各级各单位多形式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将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融入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从严监督查处方面,联合州纪委监委、宣传、网信、信访等部门,研究建立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快查快核”工作机制,协调组建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狠抓换届风气的监督工作。(黄晓丽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