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钦县抓好“五件实事”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1:29: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德钦县抓好“五件实事”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德钦县在狠抓教育公平上下功夫,大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着力提升教育质量。

有效落实基础建设项目,促进教育公平上档提升。其中,德钦中学风雨活动馆建设项目已进入拦标价编制阶段;德钦县村组级幼儿园建设项目进入施工图审查阶段;县幼儿园、一小、二小、三小附属幼儿园玩教具及设备采购项目,德钦中学浴室修建改造项目,西当村幼儿园生活楼装修项目,江坡村幼儿园新建大门工程已开工。

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为享受优质教育提速加油。德钦县组织人员深入各中小学开展教育信息化巡检工作,排除全县中小学网络链接不稳定、网速慢等故障,更新设施设备。督促指导全县中小学教师对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应用,不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2020年至2021年学年度,全县504名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绩效考核成绩合格率达98.2%。

加强教育教学指导,融入新的教学方法与理念。德钦县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全面有效开展,支持教师积极参加思政课培训、观摩、交流活动,挖掘思政课深层意义,学习思政课开展方式方法,拓展思政课实施思路,引导各校思政课的有效开展。加强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工作,加紧思政骨干教师的选拔和思政兼职教研员的选拔和培养。立足学科弱项,扎实开展县级教研活动。在四月大教研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学科赛训活动及对外的人才培训。开展以学为线索的教研活动,如中学经典诵读大赛,小学国学进课堂活动等。引导兼职教研员开展全学科教研工作,选拔人才加强培养。真正落实教研员蹲点一线,现场指导,全学科推进教研的工作。

教师队伍建设长效化,提高学校科学管理水平。德钦县完成2021年新增人员招录前期工作,及时为教师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完成先进表彰推荐工作,推荐1名教师省级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人选。成立教育人才服务管理中心,稳步推进“县管校聘”工作,并制定了《德钦县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工作岗位竞聘实施方案》和《德钦县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工作岗位设置指导意见》。

强化教育督学督政,促进学校教育工作公平公正。德钦县召开部署会,开展 2021 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根据县幼儿园申报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评估的请示,成立初评专家组对县幼儿园进行初评,并向州级请示给予德钦县幼儿园申报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定级评估进行复评。组织专项督查组,按照“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要点及清单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进行了专项督查。督导、检查校外课业辅导机构两所及一所普惠性幼儿园。(此里只玛)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