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6:23: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我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完成了清查数据审核并上报省普查办,成为全省完成清查数据的四个州市之一。同时,我州三县(市)已100%完成了除家庭减灾能力问卷调查以外的数据录入。

据了解,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综合性、全方位的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本次普查在我国自然灾害防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调查过程中,我州风险普查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学校、医疗机构等承灾体主要负责人及综合减灾能力中单位和企事业工作人员填报调查表的形式开展初步调查,在对调查表进行分析整理后,前往实地与负责人员对填报上来的资料中少填和错填情况进行详细的核实,对调查对象的空间位置进行校正,对其中在清查阶段错录、漏录的数据进行删除与新增。截至10月13日,三县(市)已全面完成了调查数据的录入工作,及录入数据的核查工作。

我州根据省普查办印发的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实施方案,收集整理省级抽查中需要调查家庭减灾能力的行政村花名册、并根据实施方案中的抽样方法抽取需要调查家庭减灾能力的家庭以及确认行政村区划问题、风险普查宣传等工作。州普查办与州级八大主要涉灾部门也在按省普查办的反馈意见对《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正式文件近期将会印发到各个部门。

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摸清我国灾害风险底数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意识的途径。下一步工作中,应急部门将展开减灾能力中家庭减灾能力的调查工作,工作人员将陆续到各个乡镇、村庄及村民家中以填报问卷的形式进行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央金拉姆 张成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