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以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 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9:31:51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州委召开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第3次专题推进会议强调:以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 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3月15日,迪庆州委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紧扣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精神落实,深入香格里拉市基层一线研究推进各项工作,并以现场会方式对6个方面专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会前,州委调研组由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带队,先后深入独克宗古城、奶子河湿地公园实地调研古城消防治理、网格化社区治理、阳光棚整治、绿美迪庆建设情况,深入州人民医院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更好落实到位。

  随后,王以志在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州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精神第3次专题会。专题听取并认真研究反分裂斗争专项工作、文化及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保护与发展协调工作、独克宗古城防火及综合治理工作、医疗教育工作、干部队伍关爱保障工作等6个专项工作第2次专题会以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州委第2次专题会议以来,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任务推进扎实有效,相关工作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压实责任,围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把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反分裂斗争专项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始终,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文化及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要按照“边谋划、边落实、边完善”的工作思路,抢抓政策机遇,不等不看,抓紧推进产业强省、数字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等三年行动计划,以行动计划落实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保护与发展协调专项工作,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做到对历史负责,对地方负责,对群众负责,结合工作的科学性、长远性,深入研究分析,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当前要不塌时序推进绿美迪庆相关工作,紧扣清明节前后这个重要工作时间节点,围绕城市、乡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提前谋划、强力推动、做实工作。独克宗古城消防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标”就是要在消防隐患排查上下功夫,做到不留死角,针对隐患问题要坚持从严、从快整治。“治本”就是要重在平常,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防止问题反弹。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当前重点”和“远期长效”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加强教育培训、宣传引导,把网格化管理的相关机制用实用好,真正让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党员中见行动,在社会上见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一月一研究”机制,并以此为保障,定期推动工作,把工作研究深、研究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要紧扣时间节点,紧盯工作目标,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三要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三个工作法”思路,做到“三个马上”要求,确保责任再明确、成效更凸显。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彭山、李燕兰、余胜祥、苗有发、杨梓江、李加坤、徐鹏声、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哈玉峰、叶润等领导及三县(市)、开发区和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现场会。(石显尧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