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到香格里拉来一场追夏观花之旅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0:39:00  来源: 迪庆日报

原标题:到香格里拉来一场追夏观花之旅吧

春看绿水夏观花

秋览彩林冬赏雪

香格里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风光

总能在不同的时光

带给人们不同的惊喜

这里“群山藏宝,众水流金”

大自然在这里

造化出了神奇的雪山

险峻的峡谷

花毯似的草甸

明镜般散落的湖泊

浩瀚的原始森林

珍奇的动植物

不如趁着夏日

到香格里拉体验一条国家级

“体育旅游精品路线”

从普达措徒步至尼汝村

来一场追夏观花之旅吧

人们说,普达措是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那夏日,这个童话的名字应该是“绿野仙踪”。

属都湖碧色如洗,轻风拂过草甸,湖面荡起层层水波,不染一丝尘埃。直冲云霄的古树群,一眼望不尽的原始森林,让人犹如置身于浩瀚的绿色海洋,闭上双眼,便感受到“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宽阔的德吉牧场上铺满了紫色、粉色、白色的杜鹃花,尚未融化的冰雪如一根洁白的哈达盘绕在远山之上,好似一幅清新淡雅水墨画,在这里给疲惫的心灵寻一方宁静的天地最合适不过。

炎炎夏日,静坐在七彩瀑布旁,听溪水飞流直下,水花激溅如万马奔腾,山谷中水雾弥漫,顿感万分清凉,不忍离去。

 

享受过山水风光

就到尼汝村休息小憩

这个隐藏在绿水青山深处的藏族古村落

拥有未经修饰的最原始的生态自然美景

和历经自然和历史的沧桑

熔铸而成的藏民族文化

行走在乡村小道中

热情藏族人民会对着你露出淳朴笑容

那一刻

心中升起一股暖流

旅途的疲惫烟消云散……

当然

在香格里拉还蕴藏着更多丰富多彩

立体多样的体育旅游资源

令无数中外游客

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流连忘返

近年来,迪庆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的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基地,打造户外天堂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思路,随着“梅里 100 越野赛、三江穿越、哈巴攀越、雨崩徒步、尼汝徒步、天宝探秘、赛马节、射箭节、观鸟节、卡瓦格博篮球赛”等活动的兴起,每年到迪庆徒步、登山、骑行、赛马、射箭、射弩、观鸟、摄影、自驾、野营以及参加各类比赛的人数超过了600万人,到迪庆香格里拉旅游和开展户外运动的人数年均增长20%。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