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头图 >> 正文
芳华绽放基层——记“最美妇联执委”此里取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0:10:00  来源: 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芳华绽放基层——记“最美妇联执委”此里取追

此里取追正在进行教师职业培训。

近日,云南省妇联发布的《2022年度云南省“最美妇联执委”名单》里,德钦县此里取追榜上有名。此里取追自2015年1月起担任德钦县妇联执委,并兼职德钦县妇联副主席。此里取追是德钦县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1998年参加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德钦教师专业队伍的“领头雁”。她在教育战线上努力做出成绩的同时,依靠自身职业的优势及县妇联的用心指导,积极承担起教育系统妇女儿童工作及区域家庭教育宣传工作,在培养女教师队伍,凝聚教育系统妇女力量方面作出了贡献。

此里取追以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学无止境的钻研劲头,从村完小任教到县城完小任教,再到省属民小任教,其每学年的教学成绩都名列全县前茅。同时,因其出色的组织和沟通能力,长期以来,不管在哪所学校都一直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承担着全校学生的德育工作,因工作方法丰富,灵活有效,深受学生的欢迎。

由于成绩突出,2007年开始,此里取追任“中英西南基础教育项目”全县语文教师的培训指导教师。2008年,她被省教育厅评为云南省“中英西南教育项目”省级专家,在县内组织培训以外,还被指派到其他州市培训。2010年,再次被教育部评为“中英西南基础教育项目”先进个人。另外,2008年至2009年,此里取追在县级参与式课赛中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被德钦县委、县政府提拔至德钦县民族小学担任副校长。任职期间,此里取追身兼一线教师工作和全面管理的职责,她吃苦在先,大胆创新,勇于课改,德钦县民族小学的教学质量屡创新高。2010年,此里取追调至德钦县教研室担任主任一职,主管全县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及教师业务成长工作。任职后,她把相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被评定为省级二级一等教研机构,并荣获省级先进教研机构的荣誉。2018年,此里取追成为全国“西部之光”访问学者。

作为德钦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此里取追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积极组织单位妇女工作、工会工作。搭建县妇联与教育系统妇女组织的桥梁,畅通沟通渠道。同时,通过妇联文化活动平台,组织妇女教师开展课赛活动、演讲比赛、文艺表演等,凝聚妇女力量,彰显妇女风采。

此里取追还积极参与县妇联组织的家庭教育培训,承担家庭教育宣讲任务,多次到各乡镇做家庭教育宣传,在提升全县妇女文化素质及自身修养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