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政协53件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0:48:06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分享至:

  原标题:维西县53件提案办理满意率达100%

  政协维西县第十二届委员会自2018年召开第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紧紧围绕维西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直击问题症结,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

  据悉,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3件。其中,会议期间提案51件,平时提案2件,联名提案3件,集体提案7件。截止2018年9月30日,所有提案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达100%,面商率100%,满意率为100%。

  据了解,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围绕维西县教育教学、脱贫攻坚、农药管理、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从不同领域提出了情况详实、分析透彻、建议可行的提案,反映问题得到了落实解决。李双武委员提出的《关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布局、计划、实施全过程规范监督管理的提案》,年初在原有的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基础上,调整充实了县扶贫开发总指挥部,下设3个专项指挥部,组建了8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各负其责、限时办结。针对项目布局不合理、重复投资的问题,建立了脱贫攻坚项目库。2018年8月印发了《维西县财政扶贫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对项目的申报、项目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委员们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熊华奇委员提出的《关于保和镇老城区规划、改造、提升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督办,县人民政府已启动了一批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五大公园、城市入城口节点建设、老城区商贸中心建设项目等配套服务设施,力争到2020年老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得到较大提升。

  此外,委员们围绕交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方面提出切合维西县实际的意见建议,促进了相关政策和工作的落实。(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