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迪庆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会议 王以志主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08: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迪庆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1次会议 王以志主持 

  3月30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陈豪书记在部分州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二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续相关工作,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三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四要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召开的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和我州第11号通告,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五要全面做好路域环境和城市面山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廊道风貌及城镇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在传达学习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把握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千载难逢的机遇,把文旅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推动,坚定资源自信、文化自信,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推动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要积极提升景区质量、拓展客源市场;积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旅游氛围;以“两路”通车为时间节点,“全境布局、全景规划、全时设计、全民参与、全业联动、全域治理”全面提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具体抓手,结合迪庆实际,认真策划、精心包装一批项目进行精准招商引资。

  会议在听取2020年我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计划时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一要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和维西县的脱贫摘帽任务。二要找准问题全力解决,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各类突出问题,按照《决战决胜百日目标总攻坚行动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在上半年全面达到脱贫标准。三要强化督促指导服务,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以及省第七检查考核组对我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意见反馈,审定我州的整改方案时指出,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咬耳扯袖,加强对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认真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通过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营造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迪庆州“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迪庆州贯彻落实 <云南省2019—2023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实施方案》《迪庆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省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次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王以志同志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议意见及等次》《关于张卫东等四十名同志2019年考核等次》。 

  会议听取了3月29日下午,我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和经济开发区境内先后发生2起森林火灾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要求。(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