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将大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59: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州将大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

记者从州政务服务局获悉,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为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水平,适应乡镇和街道等工作特点,我州将加大整合基层审批服务力度,使基层各类机构在组织和服务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

根据改革的要求,在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的基础上,我州将进一步加强乡镇和街道党政综合(便民)服务机构与服务平台建设,实行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办理,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紧扣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以及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不动产登记、社会救助、户籍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重点事项,建立和完善相关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逐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能进村和社区办理,实现村级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点全覆盖,扩大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的服务范围。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和方式的多元化,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承接审批服务职责较多和有条件的乡镇,在整合现有人员和机构的基础上,可探索建立专门审批服务机构,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

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服务力量资源向基层下沉。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基层需求迫切的相关审批、服务、执法权限下放。强化乡镇、社区街道统一指挥和协调能力,整合现有资源,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地行使行政处罚权,增强基层执法能力,并接受上级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加强执法监督,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将上级在基层设置的多个“网格”整合为“综合网格”,统筹网格内的党建、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实现多网合一,增强基层服务能力。(杨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