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迪庆州供暖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26: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我州供暖项目有序推进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居民对供热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记者前往迪庆州热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供热情况。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城区设置供热41个片区,总体布置39个供热站,目前还有7个供热站正在建设,8个供热站在规划建设中。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24个供热站,配套外网建设共完成627公里,供热室内安装的行政事业单位80家近400栋,城区居民7625户,可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加,供热面积逐步扩大。目前正在开展“三区三州”10800户分户式供热的招投标,预计到2025年州委、州人民政府“暖入户”惠民工程可以全部落实到位。

德钦县片区完成一个主体供热站土建标、主体锅炉设备标、外网一次网及二次网标、10KV电力接入系统标、智慧供热标、室内安装三个标段的招投标工作,现已全部开工建设。梅里花苑供热站锅炉房已于6月21日完成封顶,供热一次网完成7.41公里,二次网完成17个片区21.3公里。完成10KV电力配套设计,箱涵线路同步作业507米,完成智能测漏光纤设计并同步铺设32.15公里,预计年内可实现部分区域供热。羊拉乡、飞来寺也在筹备招标。

维西县片区于2019年完成分公司注册,成立了以维西县人民政府牵头的项目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片区供热站与综合指挥中心建设用地已办理了用地手续。项目可研已获批复,并已完成项目设计、监理、测绘和勘察招投标。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维西县城区及各乡镇的供热测绘和城区管道、供热站地勘以及城区管网设计,目前正在实施城区室内外管网第一阶段四个外网标段的招投标,供热站及主体锅炉设备正在筹备招投标。还对接协调了城区天然气项目规划设计工作。

开发区片区现已完成可研编制评审,完成了设计单位招投标,供热站用地已落实,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就部分市民反映“供而不暖”的问题,迪庆州热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我州绝大部分传统建筑无节能保温措施,保暖效果差,墙体薄、门窗工艺落后,导致供热过程中热能流失和损耗比较大,是“供而不暖”的主要原因,在供热开始后尽量不开窗、不开门,封闭的空间能有效防止热气外散;同时,因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部分供热管道被损坏,该公司正在积极维修中。如果发现是散热器故障出现“供而不暖”的问题,切勿自行维修,可拨打24小时上门维修电话:13308878288、18908875999。(张斌)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