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维西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07:15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维西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近年来,维西县保持严的态势,强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风正。维西县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实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分类分层开展好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圆满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取得实质成效;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等有机贯通,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的整体效能。

  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动政风清。维西县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对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金融投资富集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有效监督,坚决查处“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变相腐败问题;要结合监督执纪问责发现的问题,通过总结分析案件,督促指导各单位和部门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堵塞漏洞,加强监督管理;要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切实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同时,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

  提高治理能力,持续推动民风淳。维西县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坚持以突出基层治理、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为重点,进一步把各族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养成的好习惯、形成的好风气“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实化于行”。进一步发挥村民服务管理委员会的作用,确保各类政策和各项工作“神经末梢”有人负责、有人落实。牵头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组规民约,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传递正能量、形成新风尚。始终严字当头,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化风成俗。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加强家风建设,持续推动家风好。维西县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必修课,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持以规立家、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陶冶道德情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守住干事成事不出事的底线。

  坚持真抓实干,持续推动作风实。维西县要求全县各个层级、所有部门、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县委常委、处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坚持时时事事都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真正以“关键少数”的领导形象、“关键少数”的工作作风、“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带动“绝大多数”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