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独克宗古城这场广场舞大赛很精彩,你去看了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5:18: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独克宗古城这场广场舞大赛很精彩,你去看了吗?

飘扬的党旗、艳丽的服装、摇曳的舞姿、欢快的歌曲、幸福的欢笑……5月1日下午,由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云舞飞扬感党恩”广场舞大赛暨展演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精彩开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俏夕阳艺术团、雍恰硕民间艺术团、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塔城镇、仓房社区等13支参赛队伍盛装亮相,各参赛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精心准备了参赛作品。《筑牢中国梦》《毛主席的光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竞演节目相继亮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踩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翩翩起舞,时而激情飞扬,时而温婉柔顺,时而又气势磅礴,尽情向现场观众、评委展示他们的优美舞姿。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持续不断的掌声、喝彩声,展现出了广场舞的独特魅力。

“我是第一次来香格里拉,在这里我看到了蓝天白云,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好客,还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特别是今天现场观看了充满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感觉特别震撼。”来自北京的游客张雪亮觉得香格里拉很美,并表示以后还会再来。

参加竞演的领队们表示:“得知举办广场舞大赛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动员参加、报名。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从舞蹈编排、音乐选择再到服饰妆容的搭配,我们都花费了很多心思。通过参加活动,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广场舞健身的行列中来。”

当天,竞演的13支队伍参与初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评出10支优秀队伍将争夺最后的决赛名额,决赛将在5月3日下午3时在月光广场举办。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联办文化活动、联推文化项目、联建文艺队伍,我州文化互融互通更加广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一家亲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举办“云舞飞扬感党恩”广场舞大赛暨展演,是倡导健康、文明、科学、时尚的生活方式的具体举措,更是按照文旅融合、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展文的原则,通过活动展示香格拉里多元民族文化魅力和多元的民族风情,提升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品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州旅游业的影响,推动文旅事业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