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12923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1:07: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迪庆旅游业快速复苏“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12923人,同比增长47.7%

记者从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5月1日至5日,迪庆州累计接待游客312923人,同比增长47.7%。2021年“五一”假期前四天与2019年相比,累计人数下降53.56%,累计收入下降54.14%。

短线路和自驾线路受欢迎。据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路线较短的虎跳峡、普达措、松赞林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自驾线路梅里雪山景区、巴拉格宗景区较受欢迎。人文景点中松赞林景区游客比较集中,普达措、虎跳峡景区接待人数也基本接近疫情前水平。

5月4日,各景区旅游接待人数达到“五一”假期接待人数的高峰值,普达措景区共接待3267人次,松赞林景区共接待3134人次,虎跳峡景区共接待3621人次,梅里雪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287人次。

文旅项目成为“五一”主打产品。“我非常喜欢香格里拉,我每年都会来这里一次,这两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香格里拉节假日期间推出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了。”一位来自北京的“香格里拉迷”说。

近年来,我州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市场,积极推动民族、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打造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的文化需求。今年“五一”期间,我州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一”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

优化旅游服务保障。我州各景区在节假日期间高度重视游客接待工作,不断优化完善景区景点各项设施,确保满足游客需求。多个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对外来游客一般性的交通违章给予温馨提示,免于处罚,为广大游客进入香格里拉提供了有效保障。

“五一”假期前,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同全省其他15州(市)一同作出了30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确保游客手机都能收到“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短信,退货点工作人员到位,熟悉退货工作流程,在独克宗古城设立迪庆州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开通退换货受理专线电话,24小时接听并办理游客退换货诉求,做到全州无理由退货能“及时退、轻松退”,不存在因退货不力引发投诉的情况及处置情况。

疫情防控不放松。“请佩戴好口罩,这里有免费口罩提供,请出示健康码。”“五一”文化旅游周节目演出现场,在各个入口,州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各景区在人流高峰期以“限流”等方式抓实疫情防控。今年“五一”假期,迪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告落实,强化疫情监测,紧盯疫情防控,做好“预约、限流、错峰”工作,扫码、验码、测温做到步骤不少、力度不减,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大型活动现场通过缩短展演时间,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进入活动场所制度,增加免费发放口罩数量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