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迪庆党史学习教育有“看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33:00  来源: 云南网-迪庆日报

原标题:迪庆党史学习教育有“看点”

“‘雪山雄鹰’七林旺丹在平息涉藏地区武装叛乱中,不顾个人安危,英勇顽强,血染纳雅雪山,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突围送信任务,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民兵英雄。”在迪庆州人民政府旧址,迪庆州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祁继光正在为前来参观的中央、省、州级媒体记者们讲述迪庆爱国爱党英雄的故事。

今年,迪庆州人民政府旧址已经成为了迪庆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打卡点”。迪庆州人民政府旧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云南涉藏地区重大历史事件和人民政权建设仅存的实物见证,也是黑暗的封建农奴制残酷统治下的迪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翻身解放、当家作主和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珍贵历史见证。

与此同时,迪庆州红军长征博物馆内也有不少人“打卡”。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长征来到迪庆,留下了革命火种,播撒了民族团结的种子,留下了感人故事。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内所陈列的每一件展品,都记载着那一段难忘的历史。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迪庆州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迪庆州政府办公室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红军长征博物馆参观。“我们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及实施方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州政府办副主任蒋汝军说。

据悉,“第一阵地”是迪庆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定的“五个第一”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州各级各部门利用“第一阵地”深入开展相关参观培训活动,活动成效显著。

“通过‘五个第一’机制的引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