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迪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迪庆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4:40:00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5月17日下午,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迪庆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国家政权的重要保证,是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重要保证。全州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的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人大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必须严格依法办事,要牢牢把握中央明确规定的三条原则,并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要严格政治标准、严格组织考察、严格掌握结构比例、严格认定人选身份,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选优配强正职领导干部、要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依法做好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的选配,形成科学合理的换届人事安排方案,选配出坚强有力的县乡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同时,要严格按照宪法、选举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必须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出干劲、换出信心、换出崭新的精神风貌。

就如何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王以志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州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换届选举工作涉及的纪检监察机关、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和人大工作机构,要积极沟通,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二要注重工作统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涉及面广、涉及层级多,必须通盘考虑时间安排、人事安排、工作经费等,统筹推进。三要做好思想工作。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把保持干部思想稳定作为保证换届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任务,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的方针,弘扬主旋律,要牢牢掌握换届中的舆论工作主动权,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加坤、孔维华、余胜祥、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